小圆脸儿  

你好孤单

是啊,没有文字得多孤单啊。

下午删除大头的QQ,连同我在他联系人上的头像也一并删除。有时候在想,自己的孤单不安凭什么让他来买单。

其实孤单是个好东西,用文字,我反而和孤单面对面,而不是选择去逃避。毕竟逃避只是将问题推迟掉而已。

那天在手上不小心砍的一刀,一直换着创可贴,不敢让它裸露。第一次面对陌生的伤害会让人手足无措,有时候做出的下意识动作却对事情的发展起着副作用。我的手指在散发着异味。嗯,异味。但是我还是不敢撕下来。

而当伤害来个几次的时候,其实你早就在第三次免疫了。比如丢手机。嗯,丢第三次手机的时候我很淡定,安慰被我惊吓到的伙伴之后我开始熟练的停机保号、补卡、改密码、通知朋友。我们通常会等到东西丢失才发现他的好,比如手机。你会发现,手机上好多照片、软件、账号密码、短息资料都没有备份、无法备份。你可以拥有下一个手机,完全没有问题,但是你丢失了很多过往。你得重新去建立自己的手机王国。丢手机的头一两天里面,你总觉得它好像还在那里,那种痛还没有真切。直到你屡次需要它的时候,它确实不在,然后你才痛心了。

对于许多事情都是这样的,这是我的性格。我却在躲避着它。许多事物不懂得珍惜,特别是那些到手了的。用丁一辰的话就是“我有多贱”。人性本贱吧。还有一句话是不见棺材不掉泪,这句比较贴切。

看着身边的人开始研究生博士生走起,我已经为自己挂上本科生毕业的终身定位了。当然羡慕他们的生活,羡慕的又不止他们。

今天看到一句话,人的许多困惑其实是来自一个原因:书看得太少,想的太多。每次总是和时间打循环战。考试期间时间紧迫,却总是想着放在一旁的那一本一本的书,一考完试那些书便开始落灰。

每当浮躁,就开始抓着大头聊天。可怜的大头得有一个头两个大了。或许我该面对面对文字从新整理自己,我不该是这样的一个状态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)

©小圆脸儿 Powered by LOFTER